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以“演”筑防 以“练”为战——铁西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7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2316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居民防火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安全稳定,筑牢安全“防火墙”,经铁西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于3月15日晚,组织辖区各物业、广大居民在庭院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安全知识讲座及高层火灾疏散逃生、火灾扑救实操演练活动。

为了将培训演练活动做实做细,铁西街道办事处制定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并召开演练筹备会议,对参演人员任务分工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着消防控制室接到火灾报警,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查看火警信息,确定火警事发地点,立即安排巡逻人员前去查看。

随后在得知火灾发生地点后,立即拨打消防救援电话:119,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出动疏散群众、展开扑救。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一提、二拔、三压,先垂直上下摇晃灭火器,然后拉开保险销;站在上风位置,距离火焰3米——5米时对准火焰根部、向下压灭火器手柄左右扫射,同时居民踊跃参与到灭火演练中来。

   演练结束后,组织居民开展针对居民庭院电动车、电器火灾事故防范知识培训,观看了近期住宅小区因用火用电操作不当引起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

通过典型案例为居民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将消防知识的“种子”播种到每个居民“心田”的同时,还提醒居民要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坚决杜绝电动车室内充电、堵塞占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等行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对如何使用防烟面罩进行了详细讲解。可分为一开、二拔、三套、四拉紧。防护时间为30分钟。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各物业安全管理水平。铁西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切实维护辖区居民人身安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