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自由路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三城同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11:4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42

为了创造更整洁有序的市容、更舒适宜居的环境、更畅通便利的出行、更文明礼让的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自由路街道办事处坚持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致创建的要求,统筹“三城同创”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提高标准抓创文。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完善工作细节,抓实基础设施建设,精细空中缆线整治大提升,抓牢庭院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常态化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分门别类排查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间和效果,切实做到街道上下全员 统筹、分工任务全力推进、存在问题全面达标。

细化任务抓创卫。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建立病媒生物防制台账,科学设置毒饵洞,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和日常保洁消杀,强化跟踪问效,形成爱国卫生长效机制,推动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自由路街道办事处针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老旧小区楼道垃圾堆放、小广告乱贴等现象,每周进行不少于1次的清理,同时清理楼道垃圾、清除“牛皮癣”,并对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小巷道的环境卫生和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杀,做到整治提升工作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开展清理活动23次、治理庭院32个、布设毒饵洞38个、粉饰墙体550多平、路面修补200多平、违建拆除11处。

强化共建抓双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双拥”新氛围。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运用微信群、LED显示屏、条幅等载体,全面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军民“有国必防、无兵不安”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应征入伍,为部队添砖加瓦,输送新的血液。加强责任担当,开创“双拥”新局面。充分发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作用,对全街道952名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进行信息采集,统一登记办理优待证;为1020户军人家庭挂上了“光荣之家”光荣牌,营造拥军优属氛围,不断提升双拥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周探望、月走访、季联络”常态化走访活动,特别是对贫困退役军人实现一对一帮扶,并为其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