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平原镇:“三个到位”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300

2023年以来,卫滨区平原镇持续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和评价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锚定年度创建规划,带领镇村两级学到位、管到位、干到位,以“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形成“创建工作一盘棋、创建力量一股绳”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镇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学到位,统一思想聚共识。坚持以学为先、学创联动,进一步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思想基础。围绕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做到党委书记领学、班子成员先学、基层干部深学,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立体化”专题培训。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镇村干部会议、村“两委”会议专题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开展“创‘五星’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全力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创建思路明、标准“一口清”、举措把握准,为营造全镇创星争星“群星闪耀”良好局面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管到位,上下联动强机制。3月9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立一行到朱召、八里铺等村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专题调研,现场指出问题短板,因村施策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让各村创建工作明方向、拓思路、引抓手。镇党委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组建工作专班,深入27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导,逐一查漏补缺、分析研判,摸清创建情况,厘清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指导各村(社区)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构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督导、动态化评比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

干到位,聚力争星掀高潮。通过一系列学创举措,迅速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再争一颗星、再上一层楼”的“五星”支部创建浓厚氛围。3月份以来,27个村(社区)共计增设“五星”宣传版面300余块,刷写墙体标语50余条,利用“三会一课”、干群议事会等开展学习研讨60余场次,迅速掀起支部引领、全民参与的创建高潮。许多村主动“走出去”,自发到其他县区“五星”村“取经问道”,用“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力争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实现争星目标。

平原镇党委书记冀大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平原镇将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牢牢牵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牛鼻子”,以“五星”支部创建高质量,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