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五个全力以赴”助力新年经济开好局 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01-20 09:1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427

2023年开局之际,胜利路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省、市、区经济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谋项目、提服务、暖企业、促消费,认真谋划,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助力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力以赴抓招商。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一招四引”“四大区域”等系列招商活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客商,搜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成渝经济圈等招商线索,以国内外500强、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接洽、推荐精准招商信息6条。继续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招商工程,筑巢引凤,深化提升胜利人“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使命感,利用双节亲朋好友聚会之际,大力推广,吸引更多“金凤凰”落户卫滨、落户胜利。全力引进工业项目入驻园区,经过多次对接,近期成功引进制造业项目入驻卫滨区高端装备园区,预计占地100余亩。

全力以赴谋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区域特色,加快项目实施,推进胜利片区建设,辖区重点项目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围绕光彩大市场、五金机电城等发展五金机电类批发零售商业,抓住文岩路通车的机遇,谋划实施文岩路特色饮食街区项目,铁道新苑2期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胜利片区型钢厂项目建设和华地云熙府项目均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全力以赴提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惠企政策,稳住市场主体,切实把服务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和商户心坎上。持续做好“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全力推广新乡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动员企业及商户入驻该平台,及时掌握最新金融知识、惠企政策,扩展融资服务渠道,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的难题,帮助企业向好发展。

全力以赴暖企业。主动靠前,加大对辖区24家重点企业和新注册企业的走访调研,通过对话企业负责人、查看生产车间等方式,了解材料来源、生产销售和产品质量等方面情况,认真记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实际需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协调企业办厂用房、医疗保障、防疫物资等方面的诉求,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全力以赴促消费。一方面,全力推进新乡市汽车家具家电促消费活动,辖区8家规上汽车销售企业切实响应“促销费 稳增长”的政策号召,在推出自身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参与政府补贴促销费活动,叠加优惠,惠及广大购车消费者。另一方面,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活动,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繁荣市场,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