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0-29 17:4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955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北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务实有效的行动维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区疫情指挥部要求对辖区所有庭院、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流动进小区采样。健北社区立即响应安排部署5个楼院检测小组和一个流动检测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每个庭院楼宇采样时间,及时发布到居民微信群,使居民知晓。

多日清晨6点,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早早到达小区,为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准备。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使用小喇叭,在各栋居民楼下分时间段通知居民按照楼栋顺序进行核酸检测,引导群众有序分流排队。同时楼道长、物业通过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各位居民群众及时下楼核酸,让居民错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还有繁重的入户核酸采样任务,工作人员多日连轴转已经疲惫不堪,汗水浸透防护服,帽子和口罩变得潮湿粘腻,脸上勒出一道道的痕迹,橡胶手套里的双手被汗水浸泡的发白起皱,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守护辖区群众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健北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帮扶单位和招募志愿者,安排庭院值守工作,凝聚多方力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庭院小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及时推送防疫信息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点亮“共建共享星”,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为确保群众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充足,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微信群里推送多家商城超市、药房线上购等链接和使用指南。生活物资配送到小区门口,由志愿者或物业送到居民楼下,保障居民生活正常运行,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点亮“幸福和谐星”,筑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线。

健北社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