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中同街街道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2 17:3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080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中同街街道坚持“二马”办公机制,将当前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有效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面加强社会管控,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保障全员核酸速度、温度。一是社区对庭院核酸进度统筹安排调度,通知所有居民按照庭院分院错峰在庭院内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不仅提高了全员核酸效率,而且方便了居民,避免扎堆现象,减少感染的几率。二是对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上网课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静默管控举措:一是严格通行证发放管理,重点保障物资、医护和防控人员通行需求。二是加强一线抗疫人员规范管理,明确要求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在封控小区设立工作专班,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统筹好物资配送时间、配送方式,不断加大社区保供配送能力,切实保障封控居民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

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一是合理控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购物人员数量,严格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限流、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二是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时停业。三是要求辖区内生产性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等有关公共场所暂停活动,学校、托幼机构实行网上教学。

下一步,中同街街道将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形成全社会防疫合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