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关爱老年人 守住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8-19 18:2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04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增强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8月17日至18日,胜利路街道南环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守住钱袋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南环社区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通过在辖区庭院宣传栏与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深入辖区商铺与辖区庭院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发“防养老诈骗”小知识等方式相结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解释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分析当前诈骗行为的方式、特点,提醒老年人面对陌生人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方式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新型诈骗的了解,提高了他们辨别养老诈骗的能力和意识,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