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建设数字河南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2-26 11:00 信息来源:卫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3893

前不久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数字河南、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新的部署。

建设数字河南。迎接数字时代,全面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设,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加强数字社会建设,深入推进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加快以省辖市为主体的“城市大脑”中枢平台建设,培育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城市。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建成省市数字政府云,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通管”、政务数据“一网通享”,打造指尖上的政务、屏幕上的民生,让千家万户享有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重复、变相和违规审批,广泛推行告知承诺制。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据联通归集共享、有序开放和应用,优化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功能,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可办”。加快“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依法规范发展平台经济。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社会信用条例,政府带头重信践诺,引导市场主体恪守契约精神。落实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正负面清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实现县域全覆盖,重点考核政府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各地各部门移动端应用在“豫事办”汇聚。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