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成文日期: 2022/11/7 0:00:00
失效时间: 发文字号: 卫政〔2022〕93号
发文机关: 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8 9:34:31
有效性:
卫滨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区政府系统开展“学习二十大 全力争上游”活动的通知(卫政〔2022〕93号)
发布日期:2022-12-18 18:4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523

平原镇、各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卫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区政府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二十大 全力争上游”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为期三个月,自2022111日开始,至2023131日结束。

二、活动任务

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主题,以争先创优、晋位升级为目标,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

(一)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转作风

各镇办、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卫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红旗渠拼出来、干出来、用命换来的精神,自觉增强找定位、谋发展、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强化争先创优、晋位升级意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推动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提升、作风改进,塑造新时代干部队伍形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更加务实的举措作风,谱写新时代卫滨更加出彩的华章。各单位要制定可行方案,检视剖析工作和干部职工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等方面存在问题,明确目标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届时区政府常务会或专题会议将逐个听取部门情况汇报。

(二)贯彻落实、攻坚克难,夺取全年红

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省、市、区各级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全年目标和民生实事,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打好收官战、跑出加速度,抓住四季度这个年终的关键期、窗口期,用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持续落实好“万人助万企”、领导包联企业等机制。要对照对标今年目标任务,再梳理再分析,细化分解到人到具体时间点。要加强对上衔接沟通,及时随时掌握新情况。各镇办、各部门要制定出1112月目标工作明细台账,经区政府分管领导签字、主要领导审阅后,由区政府督查室制定督导台账,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实现“全年红”。

(三)巩固提升、全面推进,冲刺开门红

各镇办、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拓展活动成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以及“马上办理、马路办公”等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2023年特别是一季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城建、工业、农业和乡村振兴、商贸三产服务业、文教卫生等相关部门,要打开思路,创新理念谋划项目,按续建、新开、谋划分阶段列出明细台账,提前安排前期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充分借鉴2022年初“春节五不停、冲刺开门红”竞赛活动,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实施、企业生产经营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为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活动要求

(一)提升站位谋发展。自觉把政府各项工作放到新时代新战略新部署中思考研究,放到全省、全市的大盘子中去整体谋划推进,科学认知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局面、解读群众期盼、突破瓶颈壁垒,始终做到与上级步调一致、与时代同频共振。

(二)转变作风强担当。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在难题面前善于攻坚,在矛盾面前敢于碰硬,矛盾不上交、困难不下推、责任不逃避,坚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找准所处坐标方位,全面借势借力发展。

(三)提振精神抓落实。以勇往直前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抓铁有痕的狠劲,摒弃畏难情绪、厌战思想,拿出为荣誉而战的战斗姿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打开局面,带头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敢闯敢干、敢为人先,高效率推动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四)锚定目标求实效以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己任,坚决摒弃随大流、顺水淌的工作状态,克服还可以、过得去的小成心态,找准方向、鼓足干劲,强化系统化思维抓落实,以一体化思路抓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协同并进、竞相发展。

(五)加强宣传浓氛围。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区政府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推介报道工作动态、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讲出卫滨好故事,塑造卫滨好品牌,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六)强化督导提效能。区政府督查室成立督查专班,开展不定期督导,对存在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的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规定进行追责。活动结束后,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附件:卫滨区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 全力争上游”活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卫滨区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 全力争上游”活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魏海晓   区委副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郭呈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  组  长: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李伟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

                李付晋   区委常委、副区长

                     副区长

                李成国   副区长、卫滨公安分局局长

                     副区长

                朱林静   副区长

   成     员:平原镇、各办事处行政负责同志,区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卫滨投资公司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牛风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郝同辉同志、张恒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活动结束后,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自行撤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