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走访摸排 持续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08:49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2385

为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巩固脱贫办业务人员分组对平原镇赵村、朱召、沈小营等10个村20余户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通过“拉家常、讲政策、解困惑、听民意”,细心询问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慢性病卡等具体情况,深入了解每一户家庭的实际状况和潜在致贫风险等情况,用心讲解识别认定监测对象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耐心听取诉求和愿望,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通过日常跟踪和走访联系,强化相关部门数据比对和筛查,适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对重点户进行充分研判,指导平原镇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纳入监测对象有关规定,对疑似存在风险的人群落实认定,确保早发现早帮扶。通过因人因户制定增收措施和计划,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幸福指数,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