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管理 >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 服务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1-26 17:26 信息来源:卫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7169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温暖民心

--卫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要求,1月26日上午,卫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一件事一次办”牵头事项推进工作会议,卫滨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文旅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股股长李进清解读了《新乡市“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实施办法》和《新乡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操作规程》。“一件事一次办”,就是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变成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政务服务部门从单个事项审批转变为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全流程服务,从企业和群众办事到每个政务服务部门“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会上,参会人员讨论了“我要开超市”、“我要开宾馆”、“我要开饭店”等十项涉企“一件事”的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受理标准、审批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梳理本部门涉及“一件事”的相关材料,形成“一张申请表格”“一套申报材料”,变“多次填表、多头提交”为“一次提交、多家复用”,逐步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线上线下融合新机制,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