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管理 > 公示公告
新乡市委第二巡察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卫滨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 18:5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365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卫滨区开展为期20天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10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卫滨区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峰作了动员讲话,卫滨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卫滨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必要性。这次专项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推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关键时期,市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专项巡察,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卫滨区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二要扎实开展好巡察监督。专项巡察必须瞄准重点监督内容精准发力,重点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突出对落实省委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突出对整改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突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卫滨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卫滨区委开展工作,不干预卫滨区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调查职责,不对重大问题、重要情况作个人表态。卫滨区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同时,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全过程。  

就全力服务配合好新乡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李海潮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卫滨区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监督,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指导,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全区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区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卫滨区将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直面问题,狠抓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这次专项巡察,是卫滨区总结工作、寻找差距、分析得失的难得机会。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卫滨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卫滨区的时间为20221018日至118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3-2881865;电子邮箱:xxfqqwxc @163.com。同时,在区委区政府门口、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点设置“市委巡察组联系信箱”。上述信访渠道1018日开通,1161800统一关闭。联系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卫滨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卫滨区委管理的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