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民意征集
【已征集】我市公开征集“扫黄打非”公益广告
发布日期:2021-04-21 09:30 信息来源:超级管理员 访问量:7028

 为切实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为推动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我市拟布展一批“扫黄打非”公益广告。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扫黄打非”题材原创作品公益广告。

  一、征集内容

  (一)成人组作品征集内容。按照征集要求,运用漫画、海报、水墨画、版画、剪纸、手工制作、贴画、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内容符合主题要求,单幅或整组作品不限,要构思巧妙、简洁大方,整体设计应具有良好的普适性、延展性、独创性、特色性、唯一性,有利于多种材质、工艺的制作,有利于通过不同的媒介传播。设计要体现新乡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人文精神,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易于广大市民接受、识别、记忆,便于宣传推广。

  (二)青少年组作品征集内容。青少年组作品按照征集要求,围绕“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侵权盗版”“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行动”等内容,创作具有青少年特色的儿童画、手抄报、剪纸、手工等手绘作品,有能力者也可提交漫画、海报、水墨画、版画、动漫、短视频等表现形式的作品。青少年组以学校组织参赛为主,社会青年积极参赛。

  二、征集要求

  (一)公益广告创作要参考以下主题:

  1.维护正道正义,打击反动邪说,倡导新风正气,扫除文化垃圾。

  2.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

  3.“护苗”行动系列内容:①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②清查含有妨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互联网音视频、游戏、小说、动漫等,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等;③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内外环境,清理非法出版物,护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④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4.“净网”行动系列内容:①开展“净网”专项行动,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②打击关于淫秽色情的网上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打击非法弹窗广告;③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暴力血腥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游戏;④坚决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及视听节目、作品的行为。

  5.“秋风”行动系列内容:①开展“秋风”专项行动,维护新闻出版秩序;②打击假新闻、假记者、假记者站,打击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等活动;③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保护著作权;④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印刷、仓储“黑窝点”。

  6.鼓励群众发现制售、传播、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行为,发现非法出版物印刷、仓储“黑窝点”以及有害网络信息、网络文学、游戏、直播平台等积极向文化执法部门进行举报。

  参赛作品可以是参考以上某项主题的单幅作品,同时鼓励参赛者根据“护苗”行动、“净网”行动、“秋风”行动系列内容创作系列性作品。

  (二)作品要求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未发表过的新作;由于非原创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应征人承担;手工、电脑绘制均可;电子图片分辨率最小不低于300dpi,JPG格式;画幅尺寸以A3纸大小为宜;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可寄复印稿。应征作品要附加创意说明和作品构思,字数不超过300。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三、评选和奖励

  1.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所征集的“扫黄打非”公益广告设计方案进行评选,评定入围作品20件~30件,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评选结果将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7月15日(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过期视为无效作品)。

  五、注意事项

  1.投稿者请将设计成果和“应征信息表”(附件)通过邮寄纸质材料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稿,在稿件中注明姓名、联系方式、通信地址和邮编,并在信封左下角或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扫黄打非广告征集”字样。参选作品一经发出,即视为参选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

  2.参选者可以提交多件作品参选,每件参选作品应分别提交一份“应征信息表”;创作者不止一人的,所有创作者必须共同签署;参选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

  3.如果作品入围,参赛者需提供高精度TIF、PSD、AI文件、JPG文件或视频文件。

  4.应征作品如有相同创意,只认可邮件接收时间早的作品。

  5.参选者提交的参选作品,视为参选者接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委托创作参选作品;被选中的作品,其著作权归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独家所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权要求被选中的作品按照意见修改,设计者应予以配合。

  6.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包括本方案在内的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

  邮寄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一号市委宣传部转市扫黄办。

  联系人:郎小贵 宋美光

  联系电话:0373-3698876

  邮箱:xxshdf@163.com

 

 新乡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