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民意征集
【已征集】关于征求“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3-26 10:35 信息来源:超级管理员 访问量:605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服务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地完成我市“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现就我市“八五”普法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21年3月23日—4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具体包括“八五”普法规划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农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各类群体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法治文化建设、培育公民法治素养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方法路径;村(居)法律明白人培养思路;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普法工作路径及办法;新技术新媒体普法的发展路径;“智慧普法”实践研究探索;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措施等方面。

  三、征集范围

  本次建议面向全市社会各界进行,采取开门纳谏。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及各有关社会团体、企业,中央、省驻新单位及有关高校和群众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建议要求

  1、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紧密联系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如目标和任务、重点对象和要求、方法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具体某一方面;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

  五、投稿方式

  意见建议请标注“‘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字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送至新乡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箱:xxssfj021@163.com

  联系电话:0373--2020325

  联系人:赵静 张宁

  六、其他说明

  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新乡市“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

  新乡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