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营商环境热知识】 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2-07-06 16:12 信息来源:卫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1020

01

6月29日中国促贸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坚定了外资企业扩大在华投资的决心。

02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明确要求,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一体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完善和效能提升,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03

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十二位,较2020年上升两位。

04

6月2日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实施方案》,结合我省实际,列出可先行开展的9个方面共57项改革创新事项;对标国内前沿水平,复制推广先进地区16个方面共64项改革创新事项。

05

近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省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进行统一公示,共涉及29个省级行政执法部门,374项免罚事项。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免罚清单知晓率,为企业和群众查询、使用提供便利,助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