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成果
【卫滨企业风采展】卫滨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巡礼
发布日期:2023-01-09 20:2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922

导读:目前卫滨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1家,河南省制造业重点培育头雁企业3家。

新乡市豫北靖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新乡市豫北靖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转向器系统核心零部件(螺杆、螺母、齿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 IATF16949 质量管理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先后获得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智能车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区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核心技术 助推创新

豫北靖道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公司秉承“成为国内高端智能、技术领先的知名军工和汽车零部件研制企业”的企业愿景,不断开拓创新。公司自主研发多项技术工艺应用于转向螺杆、螺母、齿扇产品生产制造,其中公司首创电缸挤压异性花键技术、自定心顶尖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新能源汽车转向系统零部件技术领域,运用方形转向螺母结构以及反向器结构的先进技术,生产的 A-RCB 及 E-RCB 系列产品替代市场上原有 80/85 缸径及以下的循环球式转向器,在循环球式转向器加工技术领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公司成立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科研团队,重点研制转向器产品加工工艺,并与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多家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目前共获授权专利58项,发明专利1项,成果转化56项,使公司产品质量在细分领域占有绝对优势。公司重视“机器换人”和智能化改造,开展自主研活动,自制研制设备,自主研发锻造智能化生产线,打造高端智能生产车间。实施工艺控制、过程化控制、危险信号报警,以及数字化改造提升一期项目,有效提升了设备管理和隐患治理。公司在专业领域笃行精益,对标福特,成为国内一流的精益管理企业。

做大做强 抢占市场

公司秉承“为员工谋幸福、助客户共发展”的使命,着力进行客户开发与维护。公司目前主要为新乡市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豫北转向系统(新乡)有限公司生产配套,是豫北公司循环球转向器三大主件独家供应商,2015年通过北美福特审核,成为艾迪威福特产品主件独家供应商。近几年紧跟豫北电动转向市场,成功实现产品升级换代。通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转向零部件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河南省第一,商用车转向零部件全国排名第一,逐步成为汽车转向器系统核心零部件专业制造基地。公司近年又开发军工产品配套加工,先后通过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34、116、103厂、巴山航空材料公司审核成为合格供应商,并和新航134厂、巴山航空材料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军工产品市场不断拓展,每年实现40%左右的增长。

深耕细作 勇攀高峰

公司将继续聚焦汽车转向产品主业,围绕汽车新能源、智能驾驶等相关领域,持续升级产品功能、调整客户结构,以满足客户“安全智能 精准操控”为发展方向,实现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转向器关键零部件制造领域的领先者。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