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成果
卫滨区财政局两制度两台帐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09:5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183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3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收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大力营造依法治税、协税护税工作环境,卫滨区财政局“围绕生财培植税源,围绕聚财组织税源,围绕理财提升能力”建立两制度、两台帐机制,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建立税收工作半月例会制度。税源办牵头,每半月召开一次税收工作例会,要求各镇办、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分管经济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分析研判税收情况。镇、办主管领导每周五下午通过综合治税微信工作群汇报税收进展情况。制定引税任务清单、奖罚措施,确保各镇办、各部门单位完成税收目标任务。

建立缩减预算开支制度。预算科牵头,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为确保节约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压缩行政经费支出,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严格预算审核,压缩经费预算,严格“三公”经费支出,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在认真做好厉行节约各项工作的同时,财政局党组通过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着力建立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

建立全区工程项目台账。经建科牵头,以全区棚改项目为基础,包括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由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各镇办报送项目名称,承建单位,所属镇办,项目开工竣工数据,工程量,资金支付进度,纳税情况等,实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一次数据,形成台账报表,报送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建立争取资金情况台账。预算科牵头。进一步加大争取上级支持资金的工作力度,鼓励争取上级资金的积极性,制定争取资金办法,规定奖励争取资金的范围:以各种形式积极争取市级(含市级)以上对我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各种资金,不包括正常下达资金。多渠道缓解区财政支出压力,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