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成果
关于开展2021年公平竞争审査政策措施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0 18:58 信息来源:卫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1447

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对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此次抽查工作的重点是对区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2021年以来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实施检查。

二、工作安排

(一)准备阶段(11月19日前)

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组织抽调相关业务骨干成立检查组,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检查阶段(202111月20日至11月30日):

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分别对区政府和重点检查单位2021年以来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规范性文件实施检查,每个单位随机抽取3份文件。

(二)总结报送阶段(202112月8日前)。各单位对检查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检查报告,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的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抽查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二)、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单位职责,积极开展检查,确保本次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三)认真做好检查工作,防止走形式、走过场,注重检查实效。

(四)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抽查工作情况,适时予以通报,纳入有关年度考核工作,作为评价的依据

 

 卫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1年11月10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