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改革成果
卫滨区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组织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12-29 16:16 信息来源:卫滨区民政局 访问量:2537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社会组 织行为,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 展,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审计工作要求,卫滨区民政局对全区社会组织开展随机抽查 工作现将具体检查工作汇报如下:

一、为进一步加强卫滨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根据《社会团体登 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 间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在每年的41日至531日进行年检。

二、社会组织年检准备的材料: 1、填写的年检报告书(必须要有业务主管单位盖章) ;2、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出 具的财务审计报告;3、证书副本;4、要求法定代表人签订 了消防安全责任书、社会组织自律承诺书、社会组织党建承 诺书、关于民办非企业非营利性承诺书,切实提高了社会组织的责任意识,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5、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三、每年在年检的基础之上,按照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总数不少于6%的比例,对社会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审计。检查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 1、按照章程开展情况、内部治理机制等;2、上一年度的发展情况;3、是否严 格按照《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执行,具体我局邀请合作的第三方巨中原会计事务所的会计师配合查阅社会组织上一年度的会计账本和会计凭证;4、现场查看有无涉嫌 违法违规的情形;5、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