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国内首台套超强爬坡、超大吨位、智能化系列水平运输新产品发布会暨下线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08:2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71

5月30日上午,国内首台套超强爬坡、超大吨位、智能化系列水平运输新产品发布会暨下线仪式在卫滨区高端装备专业园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祁文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书记李海潮,区长魏海晓,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付晋等参加仪式。

祁文华强调,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高质发展的主战场。要始终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为抓手,以“两化融合”、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军民融合“三大融合”为路径,以企业培育为重点,以环境优化为保障,为中铁装备等一大批工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祁文华指出,此次国内首台套超强爬坡、超大吨位、智能化系列水平运输新产品下线既是设备公司瞄准市场需求、勇攀技术高峰的创新实践,也是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加快推进提速增效的重要成果。区域经济发展务必要实施创新高地建设行动,借力借势央企全生态产业链优势,培育导入优质产业,依托装备制造业基础,汇集优势资源,补齐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关联产业,打造高端装备“智造”业新品牌。

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表示,此次水平运输智能化新产品三轨双模式驱动液压运输车“攀登者”、智能化机车编组、积木式多动力编组、百吨级牵引机车的发布,以复合轨双模式驱动、“抱轮式+夹轨式”双重刹车等多个国内首创技术,填补了施工领域有轨运输领域多个空白,丰富了有轨运输应用场景,引领行业不断进步。

下一步,卫滨区将持续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区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十大行动”战略为牵引,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加大助企惠企政策力度,优化营商水平,高标准打造企业放心省心安心发展环境,重点强化政策、人才、用地、资金、服务、组织“六项保障”,培土奠基产业生态圈层,并针对企业对金融、研发、人才、数字化等需求精准“滴灌”,不断强化配套设施和支撑能力,营造卫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