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08:2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171

3月 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全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各镇办委员联络室召集人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张峰主持。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张伟首先宣读《卫滨区政协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办法》,之后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专题培训。

区政协副主席张峰通报各镇办委员联络室第一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送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决“怎么看”的问题。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解决“怎么写”的问题。既要关注广泛又要把握关键,聚焦党政要事、民生实事、身边小事反映社情民意,按照“高、快、准、实、深”要求,结合卫滨区实际,多方调研论证,按照标准格式,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效。三是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区政协各委室、各镇办委员联络室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既健全机制又建强队伍,镇办领导班子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撰写,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合各方资源,形成撰写报送社情民意新热潮。四是解决“怎么好”的问题。报送数量不等于完成任务,被上级政协采用才是我们的目标,区政协每季度对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大家切实行动起来,更好助力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成效,实现新跃升。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