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08:12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249

2月14日上午,卫滨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会议并讲话,新乡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李文广专程到会指导。

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发改委党组、司法局党组、人社局党组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李海潮一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李文广对现场述职工作进行精准点评,肯定了我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李海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基层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推动卫滨区整体工作进位升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海潮强调,一要聚焦根本,强化政治建设。落实落细“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持续抓好线上线下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培训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体系,全面推进“红色物业”,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培训方法,高效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标准,建强“四支队伍”,通过实施“归雁工程”“人才暖心”工程,外引内育优秀人才,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要围绕中心,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三通一入地”工作。坚持以基层党的建设为引领,就地解决矛盾纠纷。主动担负起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重要职责,积极探索处理和解决各种社会矛盾的途径和方法,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方法表达利益诉求,力争把各种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牢固树立“聚焦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动能优势。四要扛牢责任,凝聚党建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装在脑子里经常研究思考,做各项工作都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要加强协调配合。从自身职能出发,在支持基层党建工作上有行动、有成效,真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要打造特色亮点。既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先进典型、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又要着力打造一批顺应发展潮流、有实际内容、有推广价值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品牌。要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守廉洁“底线”,严防纪律“红线”。

会后,李海潮传达了全市房地产健康发展座谈会和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四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情况和2023年1月份各镇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税收收入情况。并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海潮指出,一是对标先进奋起直追。排名靠前的镇办要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努力再上新台阶;排名靠后的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动起来、跑起来。二是着力抓好城市更新。凝聚工作合力,紧密结合,无缝对接,深入挖掘辖区闲置资源;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型钢厂区域和铁西区域(含火车站区域)建设,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投资情况和收益情况,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民昇农贸市场项目后续工作;提升工作速度,加快推进问题楼盘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房。三是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热潮。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相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