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2-04 20:2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639

12月4日上午,卫滨区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听取各镇办、区直各有关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项目谋深谋细谋实,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区委书记李海潮作重要讲话,区长魏海晓主持会议,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海潮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抓牢项目谋划。要深刻认识谋项目就是扩大投资、谋项目就是促进发展、谋项目就是改善民生、谋项目就是转变作风的重要意义,抢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只有做好项目“储备之冬”,才能有力保障“开局之春”“建设之夏”“收获之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项目谋划的重要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二是紧盯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要从高质量谋划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高标准服务项目几个方面着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矢志不渝上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以项目建设这个“主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成效。12月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发扬“二马办公”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压实各方责任、高效统筹兼顾、严格督导考核,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推动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魏海晓强调,一是在项目谋划上再务实。要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重点围绕城市更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楼宇总部经济等谋划项目,提高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认准的项目,提前运作,以超常规的项目谋划赢得超常规的发展。二是在对接上级政策要求上再精准。要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多方联动谋划项目、把握机遇抢抓政策、优化结构加快转型,确保谋划的项目对上能争取、对外能招引、确保能落地、全程可统计。三是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各要素保障,一个项目一个服务专班,做熟项目前期,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