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卫滨区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3 08:2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776

12月2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卫滨区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宏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卫滨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峰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卫滨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卫滨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新乡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卫滨区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市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担当作为。卫滨区委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当作“必答题”,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和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整改,真正让巡察整改成为切除病灶、强健肌体、化危为机的政治契机。区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参与、积极支持巡察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深入自查、认真剖析,闻风而动、立行立改,不断锤炼党性,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以部门责任代替党组责任、以下级整改代替党组整改、以问责代替负责等问题发生,确保整改真正取得实效。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升整改质效。卫滨区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重要论述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行动。落实省委、市委灾后恢复重建系列会议工作部署,针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海潮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非常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我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区委高度认同、诚恳接受。一是坚决扛稳整改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二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形成全区上下一起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在坚持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研究深层次根本原因,既突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健全长久“立”的机制。三是切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建立健全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的督查督办制度,把督促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定期检查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工作成效,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跟踪督办,切实在强化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求实效。四是持续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锚定市委“进五争四”目标,奋力推动全区整体工作实现进位升级。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