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18:3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72

9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李伟娇通报了9月3日至9月9日全区“举一反三 竞赛销号”十大行动进展情况,区城建局汇报了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时就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推动社区庭院常态化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市前线指挥部《每日督查》(第144期)和9月12日卫滨分局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听取了关于更改报备核查工作时间的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办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推进2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城建局、投资公司要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职能,加大力度协调多方力量,共同推动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一是要加强领导,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深入实地进行调研,结合辖区实际,打造一批具有创建亮点特色的老旧小区;二是要发动群众,推进拆违工作,借助市违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重点拆除一批长期遗留的私搭乱建,还群众安定和谐的公共氛围;三是要提高标准,老旧小区改造要从贴近群众需求出发,严格契合创建标准,从群众亟需解决的停车难、缆线乱、道路坑洼不平及便民设施不足开展改造提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办要聚焦通报存在问题,逐项分析、对症下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高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升扁平化指挥调度水平,增强全链条防控工作质效。二是要精准把握报备核查新要求,扎实做好来返新人员报备核查工作,做到底数清、人员明、轨迹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三是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宣传返乡报备流程,提醒外来返新人员返新必报备,不报备必查纠,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作联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力争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目标。一是“四率”工作必须再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注重发挥“网格化+大数据”管理优势,精准高效开展人员报备、核酸检测、场所码使用、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四率”工作再加劲、再提升。二是“两站”管理必须再强化。要进一步强化“两站”区域入新卡口管控力度,不断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落实“落地即检即走”常态化防疫要求,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三是预警检测能力水平再提升。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督促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频次,确保输入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