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18:5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710

9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卫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每日督查》(第137期)和9月4日卫滨分局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听取了近期来返新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同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研判调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李伟娇就近期“举一反三 竞赛销号”十大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民政局就无物业小区庭院成立业委会及引进物业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相关县级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

会议要求,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对照督查发现的短板不足,逐项梳理、逐条分析、制定措施、逐项整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链条提升防控工作质效。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持之以恒推进场所码全覆盖,持续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及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周密摸排和实地督导,确保各重点区域能够正确、规范张贴使用“场所码”,引导群众人人扫码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通过大数据推送、实地排查、线上报备等方式,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对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及时纳入网格化管理,分级分类做好管控,夯实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防控定力,坚持科学防控、分类施策,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一是强化“两站”区域入新卡口管控力度,抓紧抓实人员报备、人员信息核查研判、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二是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有效提升预警灵敏度,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三是发挥“3+N”网格化管理功能,树牢大数据思维,着力提升防疫工作扁平化管理实效。四是压实中小学、幼儿园等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五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导检查场所码扫码、核酸检测、来返新人员报备、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对落实情况不好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形成强制效应。

会议指出,小区庭院的治理是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关键所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办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从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角度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落到实处。一是要压实责任、明确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合力推进小区庭院自治和引进物业管理工作;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照测评体系、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小区庭院存在的环境卫生脏差、公共秩序混乱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提升创建整体质量和水平;三是精雕细琢、全域提升,从老旧小区改造入手,打造一批具有亮点特色的小区庭院,提升小区庭院创建元素品质,进而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更进一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