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今日卫滨
卫滨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20:0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591

8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8月21日市公安局卫滨分局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情况,听取了辖区西藏、新疆、海南返新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人员管控率、报备核查率、核酸检测率、场所码扫码率“四率”工作开展情况;滑县阳性病例涉及我区重点人员应急处置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就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李伟娇通报了“举一反三 竞赛销号”十大行动进展情况,相关镇办对国家测评组测评情况进行了复盘,会议还着重研究长效整治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办要针对督查发现的短板不足,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逐项分析研判,逐个整改落实。二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各镇办要将“四率”提升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事项,专题研究、专项推进,全力推动场所码使用率、活跃度再提升,让“进门先扫码”融入日常、成为习惯。三是高质高效做好车辆调度、司机调配、日常维护等工作,确保我区“点对点”闭环转运安全、快捷、顺畅。四是要守好“外防输入”关口,仔细排查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备、“两码一证”查验、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常态化防疫措施要求,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管控。

会议强调,现阶段防疫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区直各单位、各镇办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之以恒、审慎如初,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一是夯实全民免疫屏障,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水平,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有力强化哨点监测预警灵敏度。全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注重政策宣传引导,扫清接种工作各类痛点、堵点,推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显著提升。二是发挥“3+N”网格化管理功能,树立大数据思维意识,加快信息收集、处理、反馈、共享时效,以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为指南,进一步提升来新返新人员摸底排查实效,切实做到人数清、位置明、情况实、管控严,守好守牢卫滨“防疫阵地”。

针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李海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常态化创建不松懈,筑牢坚实的创建基础,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全区“一盘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标准,找准问题关键和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复发;三要强化督查,严肃工作纪律,深入开展一线督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各项任务常态推进、整治到位、能见成效。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