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高效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3 09:1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49

关爱女性健康,从“两癌”筛查着手。“两癌”筛查工作为2023年我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对提高广大妇女健康保障水平意义重大。为推动我区“两癌”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区卫健委认真落实“两癌”筛查三到位工作机制,让民生福祉逐渐“厚起来”。

思想认识到位。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有详细的工作计划,建立以辖区医疗机构为平台的民生实事工作网络,加快推进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政策宣传到位。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有利契机,利用多种载体,全面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受益面,切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组织服务到位。多次组织辖区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原镇医院的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和组织流程及信息报表工作培训;多次组织到各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调研质控指导工作。

截止5月底,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农村和城市低保妇女免费“乳腺癌、宫颈癌”筛查35-64岁妇女共368人,完成率105.1%;免费产前超声筛查率148.4%、产前血清学筛查率105%;新生儿“两病”筛查率102.9%、新生儿听力筛查率101.6%,均超额完成省、市定目标任务。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