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卫滨区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8:42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00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广大未成年人防拐卖、防性侵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卫滨区妇联携手卫滨区教体局在全区开展“防拐骗、防性侵”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做未成年人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切实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共召开“防拐骗、防性侵”主题班队会400余场,采用“讲练结合”的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卫滨区妇联精心为学生们制作了“防拐骗、防性侵”教育宣传片,通过老师讲,让学生在日常教育中掌握防拐骗和防性侵知识。通过学生练,让大家在实战演练中提高防拐骗技能。各班以小品扮演角色等形式开展教育,教育学生特别是女学生提高警觉,不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赠送的任何礼物;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离家时一定要告诉父母返回时间、和谁在一起、联系方式等,牢记父母电话及报警电话。同时,各学校还通过组织学生办手抄报、告知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高师生、家长对防拐骗、防性侵犯罪的认识。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通过开展“防拐骗、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防性侵知识技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卫滨区妇联将携手卫滨区教体局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扩大未成年人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大力营造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