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展“五育”成果 庆快乐“六一” ——卫滨区教体局广泛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6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890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文化自信,坚持五育并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卫滨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时代好少年

学习二十大,党恩润童心。“六一”前夕,卫滨区新建少先队中队47个,新加入少先队队员622人。各学校举办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通过授旗、佩戴红领巾、宣誓等,引导少先队员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此外,各学校利用庆祝活动,隆重表彰优秀队员、文明学生等优秀学生,寓意深远,鼓舞童心,进一步激励广大卫滨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好少年。

文艺展演共欢庆  传承文化奏乐章

赴艺术之约,享文化魅力。卫滨区教体局积极组织区属24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卫滨区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展演活动舞蹈、戏曲、相声、话剧、武术、合唱、经典诵读……多种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雷动……传承文化、创新艺术,同学们用丰富的内容形式展现出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昂扬风采合奏出美妙动人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乐章

游园活动项目多  缤纷社团展风采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卫滨区校园学生社团建设不断完善,日趋成熟,庆“六一”校园文化节活动成为各社团成员脱颖而出的舞台,各学校结合校园特色文化,创办书法、剪纸、线描、手工、创意美术、机器人等社团作品展,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赏,赞叹不绝。八里营小学还邀请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李爱荣,新乡市非遗剪纸传承人杨庆峰莅临学校,现场展示剪纸技艺,指尖飞舞乾坤尽现。

家校同频育英才  以爱之名促成长

值此儿童节之际,卫滨区多所学校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共同领略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风采。家长们带着激动与欣慰,观看孩子们的出色展演、感受孩子们的喜悦心情、见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并为孩子们拍下众多精彩的镜头、难忘的瞬间。有的家长还参与了校园艺术节的幕后工作,给孩子们留下一幕幕温暖有爱的珍贵记忆。“很欣慰能够亲临现场见证孩子的成长,感谢学校的邀请,感恩老师的付出!”人民路小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这样感叹道。

 卫滨区教育系统庆“六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美育工作成果。下一步,卫滨区教体局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