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学校工作目标优秀表彰暨2023年度学校工作目标签订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4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1221

5月30日上午,卫滨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学校工作目标优秀表彰暨2023年度学校工作目标签订会,教体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区属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成员吴哲川主持。

会议详细总结了区属各学校2022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教体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李永刚宣读了《卫滨区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校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领导班子为人民路小学、朱召小学二十四中学等10所优胜学校颁发了“学校目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并与我区24所区属中小学、4所公办幼儿园现场签订了《党务廉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学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辉做总结发言,对我区教育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一是要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特别是人民路小学、姜庄街小学和区实验小学这3所市级党建示范校成为我省首批校长负责制改革试点校,要带领我区其他学校贯彻落实改革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对于群众近期关心关注的中招、小升初等热点内容,各学校要把相关工作做细做深做精,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预案,服务好人民群众。三是要找准方向办出学校特色。我区部分学校在发展中已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模式,逐步形成鲜明的特色,希望更多的校长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减少地域、条件等差异带来的影响,把学校办出风格特色。四是紧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放松。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我们的中心工作,各校要在教师上课备课,作业科学布置,教学研讨等方面的改革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教育教学大练兵、优质课展评等系列活动,多途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落实好“双减”政策。各校要坚持“五育并举”,紧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继续通过阳光体育大课间、劳动教育、研学实践、花样社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发学生潜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六是继续构建平安校园。我区校园安全工作已连续多年在市教育局平安建设目标考核中名前茅,这项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继续保持警惕之心,始终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目前,汛期将至,特别是周边有坑塘的农村学校要更加重视防溺亡宣传教育,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