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区妇联:把爱传递 护航春蕾 助其成长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969

3月20日,春蕾女童小悦悦的外婆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心系百姓 无微不至体察民情”的锦旗送到了卫滨区妇联主席原晓阳的手中,感谢区妇联长期以来对小悦悦的帮扶关爱。

小悦悦是胜利路办事处化工路社区的一名困境女童,因为母亲去世父亲离家出走,从很小的时候就由年迈无收入的外婆抚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是困境没有吓倒这个坚强勇敢的小姑娘,在她的身上,既有自强不息的韧性拼劲,也有立志回报社会的担当,六年级时还被评选为新乡市“三好学生”。

2019年10月,区妇联在化工路社区调研时听说了小悦悦的事情,还了解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妇联主席赵桂香一直以来长期资助小悦悦。为了让这朵“春蕾”能够健康成长,让这份关爱传递下去,卫滨区妇联与小悦悦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逢年过节走访慰问等方式,帮助她解决生活困难,疫情期间还对她开展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孩子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小悦悦升入七年级时,原晓阳主席还多次联系新乡市第十六中学领导协调,经学校研究决定,减免小悦悦入学当年的电子书包班设备费7000元及校服费、三年的延时费等所有费用。同时,区妇联为小悦悦申请了“春蕾女童”助学金,持续对她进行帮扶救助,最大限度减轻小悦悦外婆的负担。今年,小悦悦即将参加中招考试,她的外婆以赠送锦旗的方式,向区妇联护航春蕾成长表达深深感谢,并表示会教导小悦悦感恩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关爱,要记挂这份恩亲,长大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卫滨区妇联将深入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持续关注关爱困境女童家庭,不断探索困境女童救助新模式、新渠道,让更多的爱的种子落地卫滨,用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的“春蕾精神”,浇灌春的花蕾幸福绽放。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