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不忘教育资助初心 坚守资助育人使命
发布日期:2023-03-23 11:06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1101

3月21日,卫滨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安排部署会。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吴哲川,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边廷胜,我区26所中小学、49所幼儿园资助专干共7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2023春季学生资助政策、《河南省学生资助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逐一讲解和规范了各校(园)2022年度资助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再次明确了我区各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标准与发放条件。鼓励各校(园)组织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促进贫困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教体局党组成员吴哲川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事关民生大计,是党和政府为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各校(园)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家长及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教育、资助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完善机制,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把学生资助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教育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