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卫滨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1 10:2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095

按照省、市、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区人社局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全面排查,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局党组每周召开一次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对重点拖欠工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研判,讨论具体问题,并建立日报告制度,确实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扎实开展。

二、加强宣传,开展排查

卫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区城建局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并针对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开设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委托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依规办理农民工保证金,规范用工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发生。

三、关口前移,快速处置

卫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摸底排查,有效避免案件集中爆发的被动局面,积极将欠薪风险化解在基层。同时,全力推进欠薪案件办理,加班加点协调处置,迅速理顺各方关键诉求,组织建设方和施工方现场达成共识,尽快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让农民工过好年。

自2022年11月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以来,共接收国家欠薪投诉平台线索57条,省欠薪投诉平台线索1条,市欠薪投诉平台线索1条,接收12345热线转办欠薪案件92起,投诉线索全部动态清零,在全市根治欠薪工作通报中我区被连续通报表扬。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