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卫滨区文旅局召开全区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14 09:2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80

为强化卫滨区文旅行业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区消防大队宣讲员彭洁同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及辖区网吧、KTV、剧本娱乐场所、文博单位、星级宾馆等文化旅游市场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宣讲员主要从火灾基本常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隐患的预防和排查、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逃生、正确认识和使用消防工具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直观感受到火灾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的警觉性。

 会议对各经营场所下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切实将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要求各经营单位春节前看展一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预案等进行全方位排查限时整改。三是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求各经营场所按照未成年人测评标准严格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文旅行业各市场经营主体、公共文化场馆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卫滨区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