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万警助万企|节后开工季 卫滨公安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30 21:1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141

春节过后

为促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卫滨警方主动作为

积极服务辖区企业

深入企业厂区

开展送安全送服务纾急难等活动

用公安“高效率”

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怎样?是否存在困难?新的一年企业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开工后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节后开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相关意见建议。

1.排除隐患,为企业筑牢“防火关”

为确保节后辖区开工企业的消防安全,卫滨分局铁西派出所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风险点和防火薄弱环节,主动靠前服务,全面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元月30日,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凯美龙精密铜板带(河南)有限公司,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民警都详细了解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开工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合规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合理整改建议,强化对各区域的防火巡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反诈宣传,为企业拧紧“稳定阀”

为切实守好辖区企业员工的“钱袋子”,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开工,派出所民警还走进辖区企业生产车间,通过宣传、劝阻展开广泛的反诈宣传活动。

民警以生动的案例,多样的诈骗手法,剖析了当前电诈案中的常见类型和作案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防诈,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夯实了企业防诈反诈“防火墙”。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