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创业担保贷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06 09:0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371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强化宣传,保障供给,构建起“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可持续发展格局。2022年,卫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31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进一步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今年以来,卫滨区人社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各社区商户群、居民区群等网络传播渠道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卫滨区各大商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累计发放20000余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手册;与经办银行深入合作,统筹推送出一批信用度良好的优质企业,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让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充分了解政策,为贷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卫滨区人社局通过不断加强员工业务能力培训、优化业务流程并与财政部门银行部门等业务经办机构的及时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确保了贷款能够及时发放到位、贴息资金能够及时拨付到位、政策能够执行到位。

5000余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源源不断注入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之中,为支持我区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贷”动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力量。下一步,卫滨区人社局将持续关注返乡创业农民、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加强与协作银行沟通,通过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贴息流程、扩大担保范围等措施提高放款速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做到能贷尽贷。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