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部门动态
自纠自查补短板 立整立改创新风
发布日期:2022-09-29 17:01 信息来源:卫滨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2373

    2022年9月23日下午,新乡市政府教育工作督导组在组长李玲的带领下,莅临卫滨区,就关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通报成安县典型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卫滨区副区长姬泓;区委编办、区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区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高新区相关领导。

副区长姬泓在会议上就区委、区政府履行教育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义务教育有关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及新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卫滨区认真梳理辖区内的类似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列出清单,跟踪整改,确保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问题自纠自查;二是全面落实县级政府履行教育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履行县级教育部门义务教育管理职责;四是强化区级各有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 

随后,市督导组分组查阅相关档案,先后深入化工路小学、博涵小学、新乡市第二十四中学进行实地考察。

    在督导反馈会上,李玲主任及相关专家对我区履行教育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肯定了我区教育事业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教师、校长队伍建设,逐步消化学校自聘代课教师;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的监管。

卫滨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辉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及时汇报。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进一步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二是及时整改。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将列出台账,限期整改。三是及时传达。及时召开会议,向各校(园)传达市级督导建议,举一反三,采取实招硬招开展整改工作。四是及时协调。针对具体问题及时协调教育相关部门,合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此次自查的基础上,围绕教育核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促进我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